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民乐团圆满完成“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任务
  发布时间:2009-10-27  点击量:

   

1017-21日,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庆萍合唱团前赴淮南、巢湖两地,分别在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巢湖职业技术学院这四所高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

今年暑期,音乐学院全体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师生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在拥挤闷热的宿舍里,同学们常常到半夜还无法入睡、每每还要与蚊子、蟑螂进行周旋。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没有怨言,因为他们心中有个信念:能够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坚持下去,不能辜负上级主管部门对我们的信任,不能砸了安徽师范大学这块金字招牌。

在整个演出期间,演职员们更是不辞辛苦,每天清晨出发,一整天都是在台上彩排、演出,到了深夜再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到住处。高强度的训练演出,许多同学们都生病了,但所有人员都带病排练和演出,坚持以最佳精神状态出现在高雅艺术的演出舞台上。艺术总监姚迅老师,民乐团指挥薛军老师、合唱团指挥程炳杰老师,负责音响、剧务的冯杰、奚泰来、李诚、余鑫等老师,他们自始至终和同学们一起排练,演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音乐学院承担的四场演出,演职员们用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高水平的演出技艺,演绎了高雅的民族经典曲目,征服了四所承办高校的观众,每场演出都是济济一堂、掌声阵阵。安徽理工大学的一位退休老教师在看完演出后,十分激动地说:“这是我三十年来,看过的最精彩、最经典的音乐会。”《巢湖日报》、《淮南日报》、中国艺术教育网、安徽教育网、共青团安徽省学生工作网等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跟踪报道。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我校音乐学院民乐团2008年就接受了此项任务,开始了节目策划和艰苦的排练。学校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吴良仁、校长王伦、党委副书记顾家山等领导多次进行现场指导督察、帮助解决问题;学校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先后投入近百万元购买乐器和音响;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校办等职能部门也为乐团的排练和演出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在接到任务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制度,协调工作,解决矛盾;演出期间,校长王伦、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还分别到淮南和巢湖看望演职员们。由于各方通力合作,确保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排练活动顺利进行,演出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