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研究生教学 >正文
转发《2013年全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3-07-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选拔和培养高校新一代学术骨干和学科(专业)带头人,提升全省高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省教育厅、财政厅决定开展2013年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以下简称“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13年全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指南》。

     一、申报对象

“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报人员必须是在我省高校从事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年龄在35岁以下(197811以后出生),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科研任务,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目前未主持厅级以上在研项目的在职教师。

二、申报条件

“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跟踪学科前沿和新学科生长点,学术意义较大,学术思想新颖,立论充分的基础研究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较大意义,特别是围绕我省八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为承担国家和地方重要科技任务,需进行可行性研究的前期研究项目;为推进企业技术进步而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2.申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项目经费预算合理,具备能够满足研究工作的条件。

3.根据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需要,“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实行导师制,项目组成员中必须有一名学术水平较高、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指导教师参与研究。原则上,作为项目参加者只能同时参与申报2个项目。

4.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5.项目申报人具有高校教师资格。

三、申报限额和资助额度

“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制,不得超限额申报。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限报5项以内,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限报15项以内,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和成人高校限5项以内。

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基金重点项目”每项资助58万元;自然科学“人才基金重点项目”每项资助710万元。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1.符合申请条件的青年教师,需填写《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请书》(从安徽教育人事网下载),并一式10份。

2.各有关高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就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以及基本条件的保障等方面进行初审,并经学校学术委员会或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申报限额,择优推荐。

 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