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您的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团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3-02-22  点击量: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810月,是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乐队”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一只具有50人左右的编制完全的民族管弦乐团。

       乐团成立以来,不仅排练了很多优秀的传统民乐合奏曲目,如《金蛇狂舞》、《喜洋洋》、《彩云追月》、《花好月圆》、《阿眉族舞曲》、《湘江情》、《欢腾的节日》、《瑶族舞曲》、《春节序曲》等,而且还演奏了《缘Ⅰ》等用现在作曲技法创作的合奏曲目,并获得安徽省民族器乐创作二等奖;由民乐团伴奏的曲目《春到湘江》、《映山红》曾两次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二等奖。

     近年来,在音乐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民乐团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20081211日成功举办了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科技博览会“皖风徽韵”专场音乐会;20081215日成功举办了有芜湖市政府举办的“和谐芜湖“专场音乐会;2009320日成功举办了安徽师范大学申报艺术硕士专场音乐会,200995日在安徽省大剧院参加了“祝福祖国安徽民歌音乐专场音乐会”;2009925日作为主力参加由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可爱的安徽”---庆祝建国60周年安徽地方音乐作品展演活动;2009年开始承担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三年来承担演出近30场,得到了相关专家及省、市、校级领导的好评,为安徽的文化建设和安徽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普及、弘扬民族音乐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