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舞蹈学子赴黄山参加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舞蹈系 韩丽、季莹 /文)2019年11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黄山市香茗大剧院举行。在本次开幕式中,由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14名师生与中国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胡阳共同演绎的舞剧《太白皖韵》片段参加了演出,赢得一片好评。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黄山市委书记任泽峰,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以及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比尔卡·瓦伦汀女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臧世凯,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洪禹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李健钢,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伊万·坎迪亚斯,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代表毕赛拉·法布里欧,英国德比市政厅内阁成员罗宾·伍德,芬兰共和国赛马湖旅游局局长尤哈·索罗宁;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出席开幕式。还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出席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的各位代表;兄弟省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安徽省各市人民政府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重点旅行商代表及有关新闻媒体代表。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节庆期间,举办了中国非遗大展、国际旅行商踩线、洽谈签约、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国际登山节,旅游节期间,邀请了500多位境内外来宾参会,从全国31个省(区、市)选调2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国家级及省级非遗项目,组织展览展销,同时组织了全省新创优秀剧目、群众自创的优秀剧目等,在全省各地开展展演、惠民巡演,展示安徽省文化创新活力,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

师生们为此次演出进入排练工作已是半月有余。在2019年11月1日,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14名师生与马鞍山艺术剧院相关演员驱车近四小时至合肥,圆满完成本次节目的初审工作。师生们在其他排练任务繁重的同时,连续一周每晚排练至深夜,进行动作的细扣及音乐的磨合。舞剧《太白皖韵》片段创造性地再现了李白的诗歌意境、安徽的风土人情和秀美山川景色,更是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得到了来自多国旅游代表的称赞,并纷纷要求与演员合影。演出之余,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至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加强团队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