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教务处《关于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7-05-11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转发学校教务处

《关于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务处2007[22]号《关于做好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组织专家于4月23日至4月29日分三组对全校200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专项检查,现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下一步各学院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的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整改内容

(一)不恰当的论文题目应进行整改,相似、相近的题目应进行调整,题目的英文翻译要准确,确保“一生一题”,杜绝同师同题现象。

(二)摘要、关键词应符合论文要求,英文翻译要准确,学院名称翻译应全院统一。

(三)正文部分应保证论文(设计)质量,杜绝抄袭、雷同现象。

(四)注释、参考文献等应符合规范,符合学院统一要求。

(五)开题报告中指导教师意见是对开题的具体意见,不能写成论文的评语,同时应有“同意开题”等结论性意见,时间记录应合理。

(六)成绩评定中指导教师的评语应有针对性,应与成绩相符,避免千篇一律,教研室评定意见应具体、明确。

(七)封面中学院、专业名称应统一并符合规范,所有完成日期必须符合逻辑,目录中的标题、页码应与论文正文一致。

(八)指导教师指导过程记录表从学生论文中抽出、汇总,由学院留存、备查

二、整改要求

(一)各学院应结合以上要求和专家组在检查期间针对各学院的具体反馈意见,督促指导教师抓紧时间落实整改。

(二)本次专项检查仅抽查了约30%的论文,各学院应在专家检查的基础上对毕业论文(设计)从形式到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教务处

二○○七年四月三十日

 

说明:我院于429日接受了学校专家组的检查,对我院2007届毕业生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请各位指导老师按照学校以上《通知》的要求和学院的具体修改意见进行整改。

 审核者: 审核日期:2007-05-1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