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音乐,感悟人生——记家廖家骅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6-16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感受音乐,感悟人生

——记家廖家骅教授学术报告会

 

2009615下午230分,著名的音乐评论家、音乐教育理论家、我院退休教授廖家骅先生的专题学术报告“音乐美的传播途径”在音乐学院9503教室举行。

作为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廖家骅先生治学严谨,退而不休,笔耕不辍,与时俱进;对后辈学子更是循循善诱、言传身教。

“音乐美的传播途径”是廖家骅教授最新研究成果,是对音乐美的传播途径的深层思考。教授创新性地提出音乐美的传播途径存在直接欣赏和间接欣赏两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音乐欣赏的直接性与间接性的形式特征、审美特征以及两者之间的共性与差别。

报告会后半段的师生互动环节气氛祥和热烈,生动活泼。

学院许多教师和大部分研究生,还有部分本科生聆听了先生的学术报告。

 审核者: 审核日期:2009-06-1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